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公共学部学生会新闻部和宣传部举行第二次培训

时间:2018-11-12 04:4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高畅)为加强公共学部学生会新闻部和宣传部成员撰写新闻通讯稿的能力,公共学部副主任李春英老师特邀院宣传部部长梅小辉于2018年11月7日下午16:00-18:00在3205教室为两个部门的全体成员作培训。另外,英语教研室副主任温偲睿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李春英副主任主持。


 
       梅小辉部长以大家前期所写的《我院举办第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新闻稿作为示例,指出同学们写稿时常常会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就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四部分进行指导。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的要素、结构、特点等。关于新闻稿照片,他还着重讲解了一些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展示了首届校园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对于如何写出一篇好的新闻稿,他建议大家多看,多写,多尝试,做一个有心人,有意识地去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终有一天会写出出彩的新闻稿。





 
       最后,李春英副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打好中英文写作的基本功,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将受益终生。她鼓励同学们平时多观察、多学习、多练习、熟能生巧,处处留心皆学问。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写作的信心,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936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