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建设 >

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凃朝莲教授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

时间:2020-11-20 15: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温偲睿)2020年11月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师德标兵、硕士生导师凃朝莲教授做客邮电大讲堂,带来一场题为《教学研究:从学术训练开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主持,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副院长温偲睿、副书记齐君及全体专任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副院长欧阳琼首先介绍了凃朝莲教授的学术成果和研究方向,并对她来我院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讲座中,凃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从选题、研究方法、申报书撰写等多个方面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整个讲座以讨论的形式进行,凃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就项目申报细节实时地进行交流和互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术氛围。凃教授鼓励老师们要多阅读高质量的文献、理论著作、不断学习新的科学研究方法。
 
      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对凃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凃教授的讲座是促进外语青年教师学术发展的及时雨,内容详尽、实用、素材丰富、信息量大、生动有趣。
最后,涂教授对现场提问的老师给与了耐心、详细的指导和讲解,并进行了一系列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今后如何结合教学做研究选题和如何就选题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专家介绍
      凃朝莲,女,土家族,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翻译协会会员。主要讲授“学术英语写作”、“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方法”、“英语词汇学”、“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等硕士生和本科生课程。曾赴英国Chichester University 和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学习,在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访学一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各级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编著著作6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湖北省社科后期资助项目1项、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3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3项。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和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2018)。10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