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内推优工作细则

时间:2019-09-18 11:1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第一条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员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合格建设者、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推优是党组织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和依据之一,为使我院推优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根据《湖北省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细则(试行)》和《武汉工程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细则》的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第二条  团的各级组织要把推优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认真落实。推优工作应立足培养教育,坚持标准,提高质量,突出重点,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
第三条  推优工作在学院党委组织部指导下,在院团委的领导下,由系部团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团支部负责具体推优工作,是推优工作的基本单位。推优工作必须坚持坚持自下而上的原则、集体决定的原则和党团委衔接的原则,成熟一个推荐一个。
第四条  28岁以下的青年入党,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必须经团组织推荐。
 
第二章  推优对象的条件
 
第五条  凡年龄在28岁以下的青年入党,参加团内生活一年以上,志愿申请入党,经组织教育培养,表现优秀的共青团员,均可作为推荐对象。
第六条  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如下: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并自觉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自愿递交入党申请书;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确定推优前,补考不得超过两门,且补考或重修无不及格课程。学年或跨学年的两个学期学业成绩平均分70分及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
4、积极参与学院各类集体活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5、身体素质好,达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6、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团的各项纪律,行为举止文明,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和不良现象作斗争;
7、参加过团校学习,顺利结业。
第七条  在校期间获以下奖励奖项之一者,可优先推荐:
(一)获国家、省、市、校级表彰者;
(二)获“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或其他团内评优评先(含团校优秀学员)受表彰者;
(三)获学院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及“三好学生标兵”者;
(四)其他表现突出者。
 
第三章  推荐对象的培养教育
 
第八条  加强对团员的培养、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推优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推优工作的主要目的。
第九条  团组织对全体团员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特别要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第十条  团员向党支部提出入党申请后,党支部应及时通知其所在团支部。团支部应及时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登记,加强对提交入党申请书青年团员的培养。
 
第四章  推优的基本程序
 
第十一条  团总支推优工作每学期进行一次。根据上级党、团组织规定,工作按自下而上的原则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团支部组织本支部团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学生党员发展等相关文件制度,明确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的认识;
2、团支部核实本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基本情况及在校表现等,并根据情况择优拟定推荐人选;
3、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介绍拟推荐团员的情况,对团员进行民主评议,确定推荐对象。
4、团支部汇总团员大会意见,形成支部意见,将推荐对象填好的《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推优”对象审核表》报告系部、校区团总支审批。
5、团总支就支部推荐结果听取辅导员、班主任意见,召开团总支委员会进行审批,确定推优名单;
6、团总支公布推优名单,进行3天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向系部、校区党总支或党支部汇报,同时报院团委备案。
第十二条  团支部、团总支在推优工作中必须坚持集体讨论的原则。对推优对象不能形成一致意见时,不要急于作出决定,待对推优对象作出进一步培养考察后再行讨论。
第十三条  党支部对团组织推荐的推优对象,应及时讨论研究,并反馈给团组织。
 
第五章  推优工作的要求
 
第十四条  推优工作在院团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必须积极争取党支部的指导和帮助,坚持“党建带团建”。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推优工作,务求实效。
第十五条  各团支部在推优时,严格按照“成熟一个,推荐一个”的原则和“自愿”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办理,把工作落到实处,避免片面性、随意性,防止“走过场“等形式主义;不准拉帮结派,不准徇私舞弊,不准弄虚作假,不准“一言堂”的情况发生。
第十六条  各级党团组织对在推优工作出现违背本《细则》的行为,要及时纠正,对在推优工作出现的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的,要报请上级党团组织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七条  本《细则》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八条  学院授权院团委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