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廉政微党课《小米粒里的大民生》顺利开展

时间:2020-09-21 17: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齐君)2020年9月16日中午12点,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一教学楼1314教室开展了廉政微党课《小米粒里的大民生》。本次廉政微党课的主讲人是外语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同志,她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导入主题,从怀危机意识 保“大国粮仓”、筑长效机制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和兴节约之风 将传统美德宣传好落实细三个方面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整治奢靡之风,不少领域的浪费现象明显减少。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要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从珍惜一粒米这样的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才能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完善的法律制度是遏制浪费现象的有力保障。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坚决制止浪费行为。齐君同志也向在座的党员提出要求,大家要带头落实相关制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推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