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走进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外语学院与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邮科院校区)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1-04-01 14: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齐君)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3月31日14:00,伴随着蒙蒙细雨,外语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邮科院校区)师生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为“走进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的党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启慧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龙韵泽老师以及计算机学院尹珊老师带队,外语学院和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同行。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带领大家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回顾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岁月,聆听历史声音。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革命岁月,坚定革命信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2点,老师和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走进红楼与灰楼,观看先烈墨宝、历史文物,回顾武昌起义革命历史的点点滴滴。从张之洞在湖北练新军、办汉阳兵工厂的客观基础,到革命党人的思想领导;从四川保路运动的抗争,到攻占武昌、起义烽火遍中国的高潮;从阳夏保卫战的壮烈悲歌,到孙中山先生的武昌演说胜利凯歌······一件件历史文物,诉说着一段段艰辛的辛亥革命史。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聆听着辛亥革命背后令人动容的故事,同学们感受到辛亥革命所展现的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透过一面面画展,一件件先烈们的遗物与手迹、战斗时的血衣、大炮等战斗工具,传递出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爱国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历史,更加详细地感受到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英勇奋战的勇气和精神,更加直观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不忘历史,铭记先烈,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和革命先辈们为建立民主共和“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勇于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