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系列微党课第三讲——无私奉献的工人党员郑凯卿

时间:2021-05-19 22:36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龙韵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以饱满的党史学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于5月19日12:30在1319教室举办“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史系列微党课第三讲——无私奉献的工人党员郑凯卿。
 

 
       出席本次微党课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龙韵泽、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启慧,参加本次微党课的有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此次微党课由党员杨黎同志讲解,题目是“学党史,做合格党员——党员的故事”。
       此次微党课主要从人生档案、人物生平、典型事迹三个方面讲述了无私奉献的郑凯卿同志的故事,他生于武汉,长眠于武汉,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工人党员,也是建党前全国50多位共产主义小组成员之一。"生的光荣,死的伟大。"郑凯卿同志生前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后也告诫家人"不要向组织要求任何东西。"他的行为践行着入党的誓言和初衷,为了党的事业牺牲自己的一切。此次学习的目的在于坚定所有党员的理想信念,“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青年党员的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先辈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龙韵泽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些英雄人物的故事,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学习党史,可以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