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组织开展“老兵对话‘追锋’学子·志愿服务和美家庭”活动

时间:2024-03-08 15:56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郭咪咪 王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之际,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咪咪、团总支书记王敏带领10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金地社区,同武汉市军休四中心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老兵对话‘追锋’学子·志愿服务和美家庭”活动。
老兵对话新青年  雷锋精神永赓续

        武汉市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核心成员、东湖高新区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胡广伦同志围绕“雷锋精神”与大学生志愿者展开交流对话,共同学习,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启发新的实践思路。他勉励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为具体的行动,将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大学生志愿者曾心怡表示,要传承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智能鸿沟帮链接  精彩回忆永驻留

        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和老年文艺队提供智能手机实操培训,他们结合PPT展示和实物操作,为年长者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设置,包括相片拍摄、图片编辑、视频发布等。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一边听“小老师”的讲解,一边拿着手机实操。面对他们的提问,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助,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幸福团圆  和美定格
 
        大学生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及军休四中心志愿队共同为社区好家风、和美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着美好瞬间和温暖回忆。居民们热情洋溢,摆好姿势,一张张满面笑容的脸庞被镜头温馨捕捉。志愿者们用光影记录社区居民的美好场景,体现了子女们对老人的关爱,弘扬良好家风;展示了街坊邻舍的和睦,融洽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好青年。(审稿人:李春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