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武汉工程大学陈明芳教授做客我院教授博士论坛

时间:2017-06-23 11:4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温偲睿)2017年6月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明芳教授做客我院教授博士论坛,作了一场题为《我们赖以生存的语言》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公共学部主任陈世清、教学副主任李春英,全体专任英语教师及英语专业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欧阳琼主持。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欧阳琼首先介绍了陈明芳教授及其研究方向,并对她来我院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陈明芳教授所作的《我们赖以生存的语言》专题讲座,以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为理论基础,从Functions of language (语言功能)、English Grammar(英语语法)、Discourse analysis(语篇中的小句、情态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简洁、清晰而又专业的阐述。陈教授简单介绍了语言的功能,从功能语法角度分析了英语句型,并对学术语篇、法律语篇等不同体裁文体的语篇进行分析,为我们进行语体分析研究和不同体裁写作带来了启发。

       本次讲座开阔了我院英语教师和学生的眼界和专业思路,使英语专业的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语言学这门学科,为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也为青年英语教师的学术发展带来了新的灵感。

专家简介

       陈明芳,武汉工程大学三级教授,厦门大学博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卡迪夫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生导师,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校教学名师,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现任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外国语言文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责任教授,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汉语篇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教育教学改革课题20余项,先后为研究生和本科生讲授英汉语言对比、功能语言学导论、语篇分析、语言学概论、外语测试理论与实践等10门专业主干课程。在Discourse StudiesJournal of Asia TEFL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外语学刊》,《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外语教学》等SSCI,ESCI,CSSCI源刊、外语类核心、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英语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4部。研究兴趣:功能语言学、语篇分析、英汉语言对比、翻译理论与实践、中外高等教育比较。代表作:Reporting and Perspective in Academic Discourse (Foreign Languages Teaching and Research Press,2008),“从英语动词的体义看语言的投射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