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关于开展“我爱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10-09 18:5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国防意识,着力激发崇尚英雄、尊敬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在全省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国动教育【2018】8号)要求,现就做好全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演讲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二、参赛对象
      公共学部全体学生
      三、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9日-10月12日
      四、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和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五、组织实施
      系部采取自愿报名和班主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填写将《“我爱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报名表》(附件2)
报送至公共学部谭老师,系部组织         初赛,并选拔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决赛。     
      六、奖项设置
      院级评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个人及系部颁发证书和奖品。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年级组长及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活动作为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       教育的重要措施,推进军事课程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措施,切实做好工作布置和广泛动员宣传,发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
      2.加强宣传,严格把关。利用系部网站、公共之家等媒介,深入宣传国防知识、国家安全知识,为本次比赛营造氛围,提高参与度。班主任要对       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要严格把关,做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公共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0月9日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演讲内容和评分标准
“我爱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报名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