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关于“端午节”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9-06-06 10: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公共学部辅导员、班主任: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各班主任须在放假之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同时加强“端午节”期间学生的管理。具体事宜如下:
        一、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班以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教育的重点包括:
        1、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和个人信息安全。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及时打校保卫处报警电话或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询问。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在从事各类兼职中上当受骗;
        2、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学生离校前要把宿舍门窗锁好,切断电源,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宿舍管理的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严禁抽烟、酗酒、燃用蜡烛、留宿外人;
        3、增强防盗意识。假期校园里流动人口增加,是盗窃事件的高发期。在校同学出门注意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存,尤其是电脑、手机等,切忌宿舍存放大量现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活动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
        4、放假期间人多、车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长途出行要结伴,外出游玩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并及时告知家人,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旅途中提高警惕;
        5、近来天气炎热,告诫学生,严禁到江河湖泊游泳、戏水,谨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6、提醒学生假期要注意饮食卫生,如出现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头痛、呕吐、腹泻等要及时就医。
        二、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1、特别留意那些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如有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2、学院原则上不提倡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如确实有班级因特殊原因需要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应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学生校外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审核工作,并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校外集体活动审批表》报送学部、学生处审批备案。
        3、积极督促学生6月9日按时返校,并严格落实晚点名,将未返校学生情况、有无失联情况进行汇总,于6月10日上午11点前,在班主任群里反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端午节”假期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涉稳事件。
        2、加强课堂出勤情况检查,严格控制学生提前请假离校或无故推迟返校,防止个别学生旷课离校,干扰学院管理秩序。
        3、全面掌握放假期间学生的去向,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对于外出或回家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去向登记,并于6月6日下午5:00前在班主任群里报备。
        特此通知。
 
公共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