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外语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安全岛团体辅导

时间:2022-05-19 20:16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艺术疗愈,
治愈美好,如约而至。
       2022年5月18日晚7点,外语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安全岛团体辅导在1323活动室如期进行。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团体参与者们体验自我放松,提升安全与舒适感。为了给同学们打造更加舒适、适合想象的团体环境,在活动开始前,心理辅导站齐老师为团辅成员们特别准备了暖场音乐,打造宁静舒适的氛围。
       齐老师首先介绍了安全岛技术,并带领大家跟随音乐进行身体放松。齐老师邀请参与者们闭上眼睛,在舒缓、宁静的音乐声中放松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想象自己正在阳光下、草坪上享受暖阳的宁静,呼入沉静而新鲜的空气,呼出紧张的情绪和复杂的杂念。这一环节为同学们以更加放松、沉浸的状态完成安全岛想象过程做好了铺垫。
       接着,齐老师邀请大家想象一个内心中最安全、舒服、美好的地方,这个地方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也可以在任何一个星球,并且只属于想象者一个人。齐老师首先用语言引导大家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觉想象这里的周围环境。接着,她请大家用颜料在准备好的圆木片上画出自己的安全岛,为安全岛添上自己喜欢的东西,并考虑这些东西的种种细节,通过艺术创作重温这个空间带来的美好感受。
       活动的最后,齐老师邀请大家在团体中分享安全岛的创作理念和活动感受,有的同学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忘记时间,完全放松自我的时刻了,有的同学表示安全岛令人重温了曾经丢失的美好回忆,还有的同学在团体交流时感到了精神的连接与支持。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在放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