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诈骗陷阱你我共防,平安校园你我共享——外语学院开展防诈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21 21:40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安全教育非小事,安全意识筑心田。为切实加强新生的安全、反诈意识,守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10月19日晚19:00,外语学院组织23级新生开展防诈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23级年级组长徐晨主讲。

      活动伊始,徐晨老师先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并通过简短的视频教大家如何设置反诈APP,让反诈APP起到保护的作用。
      紧接着通过分析近期社会上常见的四类诈骗类型,通过实际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诈骗发生的具体细节,在即将受到伤害时提高警惕。随后向大一新生逐一通报了近期在校内发生的实际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8个凡是、3个绝对不可能、1个绝对不要。
      会后所有同学扫码进行反诈测试,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防诈篇,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为构建安全校园起到了积极正向的作用。
通讯员:官奕歆
审稿人:齐君
摄影:邹颖雯
编辑:付相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