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喜报!大学英语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1-09-03 17: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14号),我院大学英语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一、课程概况
      大学英语是普通高等学校通识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本课程开设于2002年,于2010年获批校级精品课程,2017年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教学改革”(院政发〔2017〕56号)。2020年,根据最新《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精神,结合我校在本科第二批次招生和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定位的实际,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综合改革,实行线上加线下、课内加课外等混合教学模式,课程建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实用”的教学理念。
二、教学团队
      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为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团队成员均为湖北省大学外语优秀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师德高尚、专业功底深、教学能力强。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职称 教学任务
1 李春英 外语学院 院长 副教授 主讲教师
2 吴丹 外语学院 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主讲教师
3 胡慧 外语学院 专任教师 讲师 主讲教师
4 桂文娟 外语学院 公共英语教研室副主任 讲师 主讲教师
5 韩高军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院长 教授 课程设计
师资培训
 
三、教学设计
      课堂教学(第一课堂)主要依托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英语精读》1-4册,侧重讲授听力、词汇、语法、阅读、翻译、写作等基本英语知识。网络学习(第二课堂)主要依托优学院平台,教师设计并安排学生学习《新交互大学英语》视听说1-4册,同时布置背诵四六级核心词汇、做四六级专项训练、模拟题、真题等,通过定期检查、答疑和考核,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语言实践(第三课堂)主要是通过进行英文自我介绍、英文定题演讲、英文情景剧表演、英语沙龙等活动,训练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
 
 
四、课程考核
       本课程考核采用形成性考核(平时成绩)和终结性考核(期末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形成性考核内容包括学生课堂表现(第一课堂)、网络学习(第二课堂)、语言实践(第三课堂)等;终结性考核实施教考分离,采用闭卷考试,期末考试试题从听力、词汇、阅读、翻译、作文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和英语应用能力。
 
五、课程评价及成效
      课程评价
     1.学生评价:在每学期召开的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中,学生对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评价普遍为满意。在期末学生评教中,大学英语教师均分多年来名列学校前茅。
     2.同行评价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一直坚持集体备课,积极开展听课互评,通过举办公开课进行教学研讨,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其他同类院校也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持肯定态度。
     3.专家评价学校专家、领导和督导组每学期定期检查、听课。总体评价为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课堂活跃、教学效果好。
     改革成效
    1.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提高(1)学生的期末考试及格率显著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报考率和通过率,考研英语上线率成上升趋势。(2)学生积极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英语BP辩论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翻译大赛等各类赛事。近五年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英语类学科竞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50项。报考雅思、托福、BEC、CATTI等各类英语考试的学生逐年上升。
    2.教师教科研水平提高课程组成员近五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教科研项目7项;获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2项;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湖北省一流课程1门。
六、创新特色
     大学英语课程的创新特色主要表现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组织和考核方式四个方面:
 
七、课程负责人简介
 
     李春英,外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副教授,2010年 “大学英语”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2017年《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执笔人,“大学外语”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湖北省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核心成员,湖北省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库专家,湖北省商务英语理事院校联盟常务理事。主持完成省级、校级重点教研项目6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奖20余项,出版专著1部,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连续在一线为本科生教授大学英语13年。曾获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贡献奖”、“先进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