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外语学院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认知教育和入馆教育

时间:2022-09-24 16:57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温偲睿)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树立专业认同,激发学习热情,明确奋斗目标,外语学院于9月21日晚7点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和入馆教育。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外语学院副院长温偲睿、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年级组长齐君、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平香、新生班主任王蒙、在校生代表19级英语专业王彤以及外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齐君副书记强调外语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开学后将启动新生“421”工作和外院“晨读打卡”特色活动,为大家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刻苦求知。
        随后,19级英语专业王彤同学用VR视频带领新生们云参观了校图书馆,帮助大家更好的熟悉图书馆,有效利用馆藏资源。讲解中,王彤同学耐心地为新生们讲解了图书馆楼层布局,书籍预约、借阅、续借等服务流程。还贴心地回答了自习室开放时间等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专业介绍环节,副院长温偲睿从“学什么,怎么学”开始,为英语专业同学讲解了英语专业学习的要求。温老师倡导同学们多读书,增加语言可理解输入,在语言学习方法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探求学习方法,树立信心信念,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时光。
        陈平香老师围绕“3W1H”展开,即“商务英语专业学什么(what)、学了商务英语专业成为什么样的人才(who)、本专业毕业可在哪里工作(where)、如何学好商务英语专业(how)”。陈老师还为新生们展示了外语学院优秀校友的风采。他们毕业后在学校、政府机关、外贸公司、律所就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拓宽了新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将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