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

时间:2020-09-17 15:00来源:Admin5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齐君)根据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9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一教1316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通过此次线上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懂史,筑牢信仰之基。
        陈列馆主题为“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馆。通过参观生动详实的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高质量的多媒体视频,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和战略成果。数字展馆也体现了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诠释着“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此次数字展馆突出纪律主题,彰显时代特点,全景呈现实体展览内容。数字展馆支持地图导览和讲解大纲定位,解说全程音画同步,系统根据讲解词内容自动跳转,为观众提供深度代入的浏览体验。观众还可点击翻阅电子书,对实物藏品制作而成的三维模型进行放大缩小、旋转移动,实现多角度的细致观看。数字展馆还设计了分享功能,观众可将感兴趣的内容通过主流社交工具进行分享,让展品“动起来、活起来、炫起来”,更好地发挥了其作为党员纪律教育平台的功能作用。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艰辛历程。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清同志感慨道:“毛主席1943年11月29日在陕甘宁边区劳动英雄大会上的讲话《组织起来》其中强调:‘把群众力量组织起来,这是一种方针,…我们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问题上,一定要能够同群众相结合’。我觉得,反腐倡廉也是如此,要依靠群众,把群众力量组织起来这样才有利于打造“不敢腐、不能腐”的大环境、大格局。”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同志也深有感触:“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历史,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尤其是干部党员要起带头作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热爱祖国、珍惜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此次主题参观活动的契机,也激励我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踏踏实实工作,把理想和热情积极投入到实践中,永不松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