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

时间:2020-04-06 16: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雷锋精神更是时代的呼唤。为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公共学部团总支将于4月5日下午3点开展线上直播,公共学部团总支全员参与。
      本次直播会议中我们共观看学习了三个视频。第一个视频对雷锋同志的事迹进行介绍,在他小时候就特别懂事他知道亲戚家生活困难,就每天争干农活,上山砍柴。在学校时勤奋学习,艰苦朴素,勤于帮助同学。在团组织的教育下和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等革命英雄的鼓舞下雷锋进步很快,1957年2月8日,他光荣加入了共青团。1960年雷锋应征入伍 入伍后他更加勤奋学习,他被分到运输新兵排当汽车兵,比别的同志晚了一个月但他白学,赶上了别人的学习进度。1960年11月雷锋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在日记中写到1962年8月15日雷锋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但他不可磨灭的英雄形象,却永远活在亿万人民心中,他的动人故事到处传扬。
      第二个视频介绍了抗疫前线的巾帼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她们不惧生死冲向一线。三月八日,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联合发布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致敬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了不起的她们。 第三个视频是由几个片段组成。第一个片段,由于大量返乡过节人员近期内无法返回武汉,原本留在家中的猫狗将遭遇断水断粮,甚至有面临死亡的危险。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发布一则通告,对在疫情管控期间武汉居民家中滞留的伴侣动物,提供上门援助。 第二个片段讲述的是一名台湾同胞吴峰。他从抵汉工作的外来者,到成为武汉开发区薛峰社区志愿者,8名台胞身份因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转变。吴明峰称,大家曾热切期盼回家,现在都想留在武汉。
       第三个片段,95后小伙从外卖员变身为核酸检测的采样志愿者,此次前往武汉,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的王硕将加入“隔离点采样小分队”的志愿队伍中。参与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对武昌辖区的宾馆、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地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截至3月7日,王硕所在的武昌疾控中心采样小组完成采样21130份。 第四个片段来到了一位巴基斯坦小伙加,入100多微信群做抗疫志愿者今年34岁的哈荣,来自巴基斯坦,他来中国上学后,留在了中国工作,今年已是他在中国的第11个年头了。在湖北武汉的疫情暴发时,他正居住在武汉,和许多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国际友人一样,他们一家三口也选择留了下来。在此期间,他加入了当地志愿者团队,利用100多个微信群,接洽外地对武汉的捐赠事宜,做起了公益活动。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哈荣时,他正在忙碌着。“一边忙工作,一边联系一些公益事情。”哈荣说。“经手 捐赠的物资实在太多了,没法精确统计,但已超过110笔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很充实,也很自豪。”哈荣对记者说。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哈荣参与的公益志愿活动,还涉及到部分国外友人对湖北武汉的捐赠。中文和英语均熟练的他,做这个中间桥梁更是得心应手。
       最后,通过这次线上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批80、90、00后或是救死扶伤,或是站岗执勤,或是指挥调度,或是后勤保障,或是捐款捐物...广大青年在勇挑重担中经受历练,在报国奋斗中获得成长,在无私奉献中砥砺精神,在关心民生中坚定信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新的阐释。一批批新时代的“雷锋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学习的当代楷模。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万众一心,共抗疫情,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雷锋精神的传承却永不会结束,我们会一直铭记并践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