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进行时》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1-04-23 11:2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华星宇)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4月22日中午在1319教室开展了“红色星期三——积极分子学习进行时”系列活动(二),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学生党支部书记龙韵泽、外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正式党员杜茹谊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杜茹谊宣布“学习进行时”活动正式开始,同时强调了专题学习的活动流程和纪律要求。然后,由本次拟发展对象代表宋赢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三之《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文章中总书记提到:“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找苦吃啊。”而关于大学,习总书记说:“年轻人不能认为进了大学就进了保险箱,就等着将来直接分配到机关,一定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你们虽然读了很多书,但书里有很多水分,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宋赢澳同志也结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接着,由积极分子代表严晶芳、张子扬、高幸蕾、胡嘉雯依次给大家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悟,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是幸福的,但正是这种安逸成长环境下青年们更应记得“苦难是人生的老师”,更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自找苦吃”。无论是学习或者工作中,大家都要敢于吃苦,主动吃苦,因为所有吃的苦都会换做另一种方式回报甘甜。最后,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老师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进行时专题活动的重要性,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学习是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基础,是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重要环节,大家要把学习内容入脑入心,真正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端正入党动机从而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通过本次学习,使广大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自找苦吃”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助推剂”,年轻人要吃得了苦,脚踏实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才能够实事求是,获得真知。同时要培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要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积极地投身于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