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学党史 抗疫情 同倡廉——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二、三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时间:2021-09-15 17:43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齐君)9月15日上午,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二、三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 抗疫情 同倡廉”的九月份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并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特色活动——发放《廉洁家庭倡议书》和征集《廉洁从业一封家书》。
       通过搭建“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建体系,在交流共建中聚焦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共建支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制度,通过精准帮扶带动党员、群众就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育人工作,实现协同育人目的。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帷幕。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聂海滨主任以《浅谈,新旧一百年》为主题带领所有党员同志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从回顾过去的一百年、展望未来的一百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产主义理想与学习的结合四个方面,从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四个坚持,以及弘扬“和合偕习”形成良好的氛围,学深悟透做实党章。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英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给所有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学党史 抗疫情 讲廉洁》。她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学党史抗疫情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党员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再次强调要守住底线,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提升思想境界、提升自我修养、提升道德素质、加强学习思考,从而实现真正的廉洁自律。
       接下来所有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主题开展热烈地交流讨论,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管仁涛、吴晓同志,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吴丹、谭舒同志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的学习效果。
       主题党日的最后环节支部共建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特色活动——宣读廉洁家庭倡议书和向广大教职工家属征集《廉洁从业一封家书》,号召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崇俭尚廉意识,从自我做起,从自我做起,做知纪守纪、传承美德的表率,从家庭做起,以廉保家、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廉洁从业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再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积极探索“请进来”+“走出去”的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加深基层党建工作沟通交流,在支部共建中互学互促,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形成共建共享共促的长效机制,开创了党支部共建工作新局面,真正达到以学促建,共促共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