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系列微党课第五讲——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时间:2021-11-20 09:51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齐君)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9日中午在1319教室开展了“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史系列微党课第五讲——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出席本次微党课的有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敏同志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此次微党课由党员韦艺同志讲授,题目是“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此次微党课主要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百年前的旧中国百业凋敝,民不聊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中央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取得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此进入新时代。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课结束后,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敏进行总结,她表示学习党史不仅有利于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更有利于帮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错路。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开拓进取、力行不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党课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教育,启发了党员同志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感悟思考,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严格的标准加强支部的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