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系列微党课第七讲——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时间:2022-03-24 13:50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海洋)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3月23日晚在1319教室开展了“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史系列微党课第七讲——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出席本次微党课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敏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此次微党课由正式党员海洋同志讲授,题目是“2022两会精神党课学习”。
 
       此次微党课主要从“两会”的热词及习近平2022两会的重要讲话内容两个部分学习了党在新征程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及新战略。2022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的一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政治优势,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和人民政协组织的鲜明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党课结束后,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敏进行总结,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以身作则,关注国家发展动态,关注两会,学习体会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岗位上;希望学生党员能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拓宽视野完善自身知识结构,顺应社会变化锻炼实践能力、提高自我调控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作用。
本次党课学习,夯实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基础,启发了党员同志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感悟思考,并切实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严格的标准加强支部的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