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系列微党课第八讲——党史经典战役:解放战争三大战役解读

时间:2022-05-27 09:45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朱洺)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复杂问题,要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就是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育警示人。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5月24日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史系列微党课第八讲——党史经典战役:解放战争三大战役解读。出席本次微党课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敏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此次微党课由正式党员朱洺同志讲授,题目是“党史经典战役:解放战争三大战役解读”。
 

       此次微党课主要阐述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的起因经过及结果,并进一步分析了战役背后的历史原因及深层意义,明确了其背后的真正推动力量——人民。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站在了人民的一边,才能经历百年风雨依旧焕发勃勃生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オ能始终嬴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ー个奇迹。
 

       本次党课学习,夯实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基础,启发了党员同志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感悟思考,并切实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严格的标准加强支部的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