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启蒙专题培训——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

时间:2023-10-16 18:03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2023年10月15日晚19:00,外语学院党总支于1319教室召开23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培训——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本次讲座邀请2022届校友周卓雅为外语学院23级新生分享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本次专题培训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主持。
      周卓雅校友首先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然后围绕思想政治、学业发展、实践与未来三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分享过程中,她以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三个法宝:初心、谦逊、远见。
       何为“初心”?周卓雅校友这样阐释:要成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前行,履行职责。她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利用假期去党建办公室实习的经历,在工作之后发现自己的不足与知识盲区,从而启发大家积极实践、坚持不懈。何为“谦逊”?周卓雅校友谈及本科阶段保持年级第一与研究生阶段坚持拿一等奖学金所付出的努力,但与此同时依然要保持谦逊、上进。周卓雅校友还分享了本科四年的学习规划,鼓励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激发学习兴趣,使自己时刻处在学习的状态,创造新的高峰。何为“远见”?即打破信息差的能力,周卓雅校友分享了打破信息差的方式,并让新生门谨记学习的终极目的是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信息差的关键性,决定了未来的生活。
      分享会结束后,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进行入党知识培训。齐老师围绕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等内容,教育引导新生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希望本次入党启蒙专题培训可以帮助广大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激荡青春。
通讯员:孙欣如
审稿人:齐君
摄影:邹颖雯
编辑:付相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