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考研之星|周卓雅: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时间:2022-04-14 12:39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周卓雅,女,湖北荆门人,中共党员,2018级英语02班学习委员。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初试成绩409分,复试成绩88.2分,最终以总分83.72分、排名第三的成绩被武汉工程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大一时,她就为自己立下一个又一个小目标。首先,便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她的学业平均成绩连续三年排名年级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乙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其次,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英语专业学生,更应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追求创新。在课余时间,她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非专业英语B组)决赛一等奖,在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湖北赛区复赛中荣获优秀奖。在完成这些小目标后,她也具备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基本能力,即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人生不设限 多层次发展
        周卓雅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不仅限于学习上。在思想上,大一时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工作上,她曾担任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及班级学习委员,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理性思维和逻辑能力,她曾作为学生代表在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这些经历都使得她能够落落大方地应对很多公开活动,为考研复试取得高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还经常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社会实践,曾获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不断打磨中提升了自身的社会阅历和抗压能力。
考研经验分享
       1.考研是对自己自律能力极好的检测,有一点非常重要,一旦确定了要考哪个学校,就尽量不要中途换。大部分情况下,你的知识储备对应你选择的院校,这个过程是向下兼容的。这意味着,如果你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想报考哪里,就尽力用最好的学校的条件来要求自己。这样你能够做到,如果日后想要换学校,你都可以游刃有余。择校无非就是看城市、学校、专业度以及自身能力。
       2.关于学习周期,我想说的是,劳逸结合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每天高效学习10小时最佳。切忌过度疲劳,也不能太过放松。否则会导致看似在学习,实则知识没有进脑子。
       3.切莫受他人影响。考研是一个长战线,许多人在最后几个月放弃,一定要意志坚定,告诉自己撑到最后,能坐在考场上你已经赢了大部分人了。
       4.用各种方法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考研人切忌“两耳不闻窗外事”,要跟上国内外发展趋势。尤其是文学的考生,可以多看央视的文化类节目,词汇量和文采都是日复一日的积累得来的。
       5.明确目标、找对方法、持之以恒,付出都会得到回报。
考研心得 
       如果一定要做选择,那一定要选择不让自己后悔的那条路。很多时候我们踌躇,我们踯躅不前,就是因为选择的时候,实力不足,底气不足,总觉得万一选择错了,自己承担不了后果。但是,我们无法逃避选择。无论是在什么阶段,我们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旁人的建议永远是建议,会帮助我们甄别,但是最终的选择一定是自己来做的。那就记住,如果要选择,那一定要选择让自己不后悔的。不一定要选最难的,也不一定要一味退让。
       选择考研,选择学校,选择导师,其实这些事情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选择一种积极生活方式,选择让自己不处于井底,选择不断打磨自己重新铸铁。研究生的三年亦是如此,它转瞬即逝,选择忙碌或是选择闲适都可以,但是结果却千差万别。年轻且笃定,才是我们该有的面貌。要想有自己发光的地方,注定要经过沉淀与成长打磨的。无论身处哪个阶段,都不要忘记向上攀爬,自己的路一定是自己走出来的。长大是一件不能急于求成的事,每一步都是草蛇灰线,潜藏在你的生命里。每一个热情恣意的清晨,每一个银河洒落的夜晚,都是最好的见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