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公共学部对2019年新希望支教团开展专项培训活动

时间:2019-06-13 09:45来源:未知 作者:温偲睿 点击:
       2019年6月10日中午13:00,公共学部在3305教室对8名新希望支教团的候选队员进行了教学技能专项培训。此次专项培训活动由公共学部教学副主任李春英主持,具体培训内容包括少儿体育、英语、数学的教学方法、教案写法、授课技巧以及授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首先,由体育教研室主任张金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小学体育课授课方法。他告诉同学们进行小学体育课课程设计时要结合学生生理、心理特点,注重发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个体发展的不同需求,让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注重提前备课,包括备学生、备课程、备器材。他还特别强调了体育课上的安全问题,在进行体育训练时必须关注学生身体状态,合理安排训练。
 

 
       随后,英语教研室副主任温偲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小学英语教学方法。首先,她为同学们讲解了教案的写法,并提出设计教案的重要性。然后,她详细介绍了少儿英语字母的教学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用具准备、课堂游戏活动安排等。最后,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管理课堂,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接下来数学教研室主任丁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学课的授课方法。她重点强调了数学不能远离生活,不能脱离实际。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备课的时候想到所学知识与哪些实际例子有联系,尽量将数学融入到实际情境中,多举学生熟知的喜闻乐见的例子。另外,丁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课前备课的重要性,在没有多媒体课件的情况下,同学们要下功夫准备实用的教具,以帮助学生理解授课内容。
 

 
       最后,公共学部教学副主任李春英老师结合几位老师的培训内容和个人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培训总结。她为同学们传授了更多宝贵的授课技巧,同时再次强调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无论课堂授课过程中还是课下与学生沟通交流,都要把学生以及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她衷心的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支教活动中锻炼自己,并展示出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