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我院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1-10-25 11:18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陈平香)2021年10月23日上午,外语学院卢静怡同学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网络复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以“China’s Manned Space Mission”进行定题即兴演讲,选手抽取题目后准备40分钟,独立构思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视频作品。根据比赛要求,卢静怡同学全程独立完成比赛准备和演讲视频录制。比赛过程中,她沉着冷静,思维敏捷,表达流利,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娓娓道来,并抒发了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自豪感和对科学精神的敬畏。此次比赛的准备历经了半年时间,一次次的演讲打磨,不仅让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更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综合能力,为最终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比赛以其科学严谨的赛制设计、专业严格的评判标准获得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是全国大学生57项重要赛事中唯一的英语类竞赛。该项赛事自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比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演讲大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也为全国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沟通与探索外语教学发展方向的平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