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外语学院举行“公文与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时间:2021-12-08 18:45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赵亦杨)2021年12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艳老师在1教1308教室举行了一场以“公文写作”、“新闻稿写作”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会宣传部的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温偲睿主持。
       肖艳老师首先从公文的种类、标准格式、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工作中的实例重点讲解了通知、通报、报告、请示的撰写技巧。她强调,公文写作应当表述准确、结构严谨,既要有标准,又要有创新。接着,肖老师又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消息和通讯的不同特点,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要求。 她指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不是简单的写作,更需要独特的切入点,用事实说话,语言通俗、内容真实,表现力强,能为读者带来现场感。
       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实用、有针对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撰写公文和新闻稿的机会,对于提高写作能力,增强业务素养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