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考勤及请销假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9-04-30 16: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位辅导员、班主任: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动向,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维护校园稳定,防止学生失联、长时间不参加相关教学活动等情况发生,根据学院相关要求,应进一步加强学生考勤及请销假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考勤管理
       1.学生考勤范围
       学生军训、上课、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或毕业设计、政治学习都应该实行考勤。
       2.学生考勤记载
       班级考勤人员应掌握学生出勤情况,班主任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注明旷课、迟到、早退人员姓名及时间等信息;系部应对旷课、迟到、早退等学生及时进行汇总。
       二、学生请销假
    (一)学生请假种类及要求
      1.学生请假分为病假、事假两种。
      2.学生必须书面请假,填写学校规定的请假单,若遇突发情况不能及时书面请假的,应电话请假,经同意后方能离开,并事后补填请假单。
      3.病假需提供医院或医生出具请假证明;公假需提供书面的请假证明作为附件。
      4.学生请假离开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必须联系学生家长核实并通报学生监护人,在请假单上注明联系情况。
      5.学生未请假或请假未批擅自离校,视同旷课。
   (二)学生请假审批权限
       学生请假一天以内(含)由班主任批准;七天以内报所在系部批准,需要系部党总支副书记签字并盖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七天以上由学生工作处批准;15天以上报分管院领导批准。
   (三)销假
       学生请假期满,必须按照请假时最终审批部门销假,不及时销假的视同请假逾期。
       三、学生缺勤及请假逾期处理 
      1.对缺勤及请假逾期学生,班主任应亲自谈话,做好谈话记录,并要求学生写出书面检讨材料。必要时,由系部联系学生家长配合做好学生工作。
      2.对缺勤及请假逾期学生,班主任、辅导员及系部视情况轻重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并通报学生家长。
      3.对缺勤或请假逾期累计超过某门课程总学时1/3者的学生,系部应提醒并协助该门课程任课教师取消该生该门课程考试资格。
      4.学生工作处将不定期抽查《班主任工作日志》、系部工作台账等,对管理不规范,处理不及时的班主任、辅导员和系部,学院将通报批评,并纳入学生工作考核。
       特此通知。



公共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