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8-17 14:51来源:Admin5 作者:admin 点击: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秋季学期即将全面开学,我院定于 2020 年 8 月 31 日-9 月 6 日全体在校生分批次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由于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
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同学们安全返校,请大家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开学前
              (一)返校前 14 天,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每天不间断完成健康打卡。未接到返校通知、未获得返校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二)返校前 14 天,保持规律作息,适当锻炼,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
              (三)返校前 14 天内,不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四)返校前 14 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
              (五)返校前 14 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六)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前 14 天,实行自行或集中 14 天医学观察,持健康码绿码和 7 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申请返校。
              (七)不能按照学院规定时间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二、返校途中
              (一)随身携带足量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尽量减少触摸座位、扶手、车门等公共物品,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等清洁处理;与同
乘者保持一定距离,减少与他人交流。
              (二)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三)进校门请自觉出示学生证、身份证、“返校码”,进行身份核验,并接受健康扫码、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健康码和体温正常学生,直接安排回宿舍居住;异常学生,学院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分别转送定点医院接受核酸检测或安排在校内指定场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三、开学后
              (一)学院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者,须提交书面申请并上报进行审批。
              (二)严格日常管理,实施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制。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学生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一人一档,确保校园“零疫情”。
              (三)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把健康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作为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课。依托校园网、公众号、学生群等平台,通过课堂讲授、主题班会、
专题视频、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知识竞赛等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
              (四)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实施定期消杀。学院将加强对生活物资、快递邮件等出入校园的管理。食堂、超市、快递等生活必需品服务单位正常服务,以满足在校师生
日常生活需求。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卫生间以及教育辅助设备、电梯、桌椅、地面等,由专人每日 2 次进行消毒;食堂、卫生间配备洗手设施和消
毒用品。教室、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清洁;设置口罩等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箱,定时消毒处理。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丹桂飘香之际,期待你们的回归!
 
学生工作部
2020 年 8 月 17 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