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外语学院2019~2020学年度“双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0-10-09 13: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学院《2019-2020学年度“双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外语学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为了更好地指导各班级开展“双评”工作,外语学院特成立“双评”工作小组,组员如下:
      组 长: 李春英  齐君
      副组长:卢启慧
      成 员: 龙韵泽 各班班主任
一、评选对象
     个人:所有已注册在籍学生和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的在籍学生(2020级学生除外,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阶段第2年起具有申请资格)
      集体:所有学生班级(2020级学生班级除外)
二、评选时间
      9月29日-11月1日
三、奖项设置
      综合奖学金:特等、甲等、乙等、丙等
      个人评优: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集体评优:优良学风班
四、名额分配
      1、各二级学院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名额分配;
      2、优良学风班由各二级学院据实申报,不设名额限制。
五、评选依据
     (一)各奖项评选依据
      1、综合奖学金:按《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奖学金管理办法》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2、优良学风班、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按《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优良学风班、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奖励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二)综合奖学金加分认定说明
     1、有获奖证书类:以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为准。各地区及其他行业协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不能直接作为加分依据,由学生工作部统一认定;
     2、无证书类:需提供相关主办单位加盖公章的材料,且二级学院加盖公章予以认定,并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备案有效(网站发表新闻的,不能作为加分的依据);
     3、体育竞技类:以体育教育中心提供的书面材料且加盖公章为准; 
      团学组织类:院级团学组织由相关职能部门加盖公章予以认定,并在学生工作部审核备案有效;二级学院团学组织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加盖公章予以认定,并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备案有效。
      勤工助学组织类:以学生工作部或各二级学院加盖公章的材料为准。
   “双评”期间,相关各项认定材料以学生工作部公示结果为准。各项认定材料认定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
六、工作进度
 
2019—2020学年外语学院双评工作进度安排表
日期 内容 责任人 备注
10月9日 拟定“双评”工作方案 卢启慧  
10月12日 “双评”工作布置会、组织学习“双评”文件 卢启慧 各年级组长负责对班主任、班长进行相关培训。
10月13日~10月18日 组织学生综合测评、各班级成立测评小组,初评结果在全班公示三天,无异议后上报年级组长 班主任 1、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汇总表(正反打印纸质版) 
3、附件3: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减分明细表(纸质版)
4、附件4:三好学生标兵申报表(纸质版)
5、附件5:2019~2020学年度综合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6、附件6:优良学风班申报表(纸质版)
7、附件7:2019~2020学年度评优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10月19日-10月20日 年级汇总、审核材料 年级组长 1、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汇总表(正反打印纸质版) 
3、附件3: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减分明细表(纸质版)
4、附件4:三好学生标兵申报表(纸质版)
5、附件5:2019~2020学年度综合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6、附件6:优良学风班申报表(纸质版)
7、附件7:2019~2020学年度评优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10月21日~10月25日 学院汇总、审核材料 卢启慧 1、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汇总表(正反打印纸质版) 
3、附件3: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减分明细表(纸质版)
4、附件4:三好学生标兵申报表(纸质版)
5、附件5:2019~2020学年度综合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6、附件6:优良学风班申报表(纸质版)
7、附件7:2019~2020学年度评优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10月26日~10月29日 学院内公示三个工作日 卢启慧 (三好、优干、优良学风班、综合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10月29-日-10月31日 学院拟上报材料审核 卢启慧 各类表格上报审核
 
11月1日 材料签字、盖章后向学工部上报材料  
卢启慧
(报送各类表格信息,电子版上传,纸质版盖章报送)
 
 
七、工作流程
    1、综合测评
          学生自我综合测评;班委会、团支部对全班学生集体综合测评,评测结果进行班级公示,无异议后并确认签字,结果上报系部(校区)。
     2、二级学院(校区)审核
          二级学院(校区)对各班级推荐名单先审核、后公示。如无异议,系部副主任签字确认;如有异议,二级学院(校区)协调学生本人、班干部、班主任再次确认,无异议后系部副书记签字确认,二级学院(校区)公示。
     3、确认上报
          二级学院(校区)公示后,学生无异议,二级学院(校区)按照要求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学生有异议,二级学院(校区)协调相关人员再次确认,无异议后上报至学生工作部。
八、公示要求
        公示包括网络平台公示和宣传板公示,两种形式应同时进行。网络平台公示应包括各二级学院(校区)网站、QQ空间、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板公示统一摆放在指定位置,每页纸右上方加盖系部公章,版头书写“外语学院2020年‘双评’表彰推荐名单公示”,下方注明办公室电话和截止时间。
九、奖金发放
      1、个人奖金直接打入学生个人中国工商银行卡中,学生须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并核实签字确认(特别是身份证号和中国工商银行卡号,一人一号,不得共用卡号或他人卡号)。无中国工商银行武汉本地开的卡或遗失、挂失、停用、销户的卡,请学生自行补办。
     2、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其奖学金经学生本人签字同意后,可优先充抵学费。
     3、集体奖金以银行划拨形式发放,由班长代为领取。
十、评选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学院奖助学金评选办法,领会文件精神,熟悉2020年“双评”工作政策,督促各班级严格按照学院规定的实施办法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对评奖人员资格进行认真核定。同时,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双评”工作小组并及时报送“双评”工作方案(含名额测算表)。
      2、严格标准和程序。二级学院要严格掌握“双评”工作条件和标准、审核程序和环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落实班级、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三级公示制度,提高评审工作的透明度。公示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未经班级、二级学院公示不得上报学生工作部。对推荐或初评结果有异议时,应在公示期间及时反映,公示期之后再有异议不予受理。对三好学生标兵、优良学风班的评选必须采取集中展示、竞争性选拔的方式进行,不得直接指定或个别评议。对在“双评”中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者,将取消其资格及名额,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3、加强思想引导。“双评”工作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要加强对受表彰学生和班集体的后续教育、管理及先进典型的学习和宣传。
十一、其它
1、报送材料明细及要求
      各单位报送的纸质版材料均需班主任和辅导员签字。
      A、2019~2020学年度综合奖学金汇总表于11月1日之前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
      B、2019~2020学年度评优汇总表于11月1日之前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
      C、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汇总表(正反打印)于11月1日之前报送(纸质版)。
      D、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减分明细表于11月1日之前报送(纸质版)。
      E、三好学生标兵申报表于11月日1之前报送(纸质版)。
      F、优良学风班申报表于11月1日之前报送(纸质版)。
十二、联系电话:

系部(校区) 电话 办公地点
外语学院 87194936 1教320室
 
 
 
 外语学院
2020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