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外语学院开展学习“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和“卫国戍边英雄”事迹专题活动

时间:2021-03-26 15:3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卢启慧)为深入学习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英雄事迹,提升青年大学生的道德品质及精神素养,培养一批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外语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14:00在学校大礼堂组织开展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和“卫国戍边英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启慧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分别是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战功赫赫的志愿军英雄王海,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一心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女学者叶嘉莹,向绝地要天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67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并把这一年的特别致敬献给所有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抗疫英雄。在卫国戍边事迹中,牺牲的四名英烈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他们保家卫国,寸土不让,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绝不退让,他们是肖思远烈士,王焯冉烈士,陈红军烈士,陈祥榕烈士。
        全体师生都深深地被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感动。观影结束后,学生代表19英语02班王彤和20英语03班刘佳兴分别从传递感动力量,凝聚时代担当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最后,由卢老师总结发言,让同学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把英雄精神作为照亮前路的灯塔,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极不平凡的2020年,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奉献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