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外语学院开展“五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26 16:4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卢启慧)为树立我院学生安全防范和自觉遵纪守法意识, 外语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16:00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五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启慧老师主讲,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卢启慧老师阐述了“五防”的具体内容。即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疫、防流行性疾病。其次,卢老师通过对一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全体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其次,关于防盗和防诈骗,告诫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和个人信息,提高个人警惕,不贪私利、不图虚荣,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要坚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随着春季的到来,同学们也需要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了解艾滋病、肺结核等疾病的传播方式,增强自我防护。至此,本次“五防”教育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五防”安全事关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次“五防”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防患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学校正常、安定、有序发展,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每个人都要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