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外语学院导师家访架起家校协同育人“连心桥”

时间:2022-06-29 09:43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齐君)育之道,人为先,作为一种重要的教育方式,家访有助于促进交流、加深理解,也能让教育理念与方法变得更加鲜活、更为温暖。2022年暑期,外语学院专业导师制的导师们前往外院学子家中家访,将教育空间由课堂拓展至家庭,一方面通过深入家庭为每名学子寻找更适合的教育路径,另一方面也丰富了教育实践,进一步深化了教师职业的责任与内涵。
 
 
      何同学一直跟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他独立自主,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学业上主动与老师沟通,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平时注重语音练习,并养成了良好的记录习惯,通过自我复盘和老师交流,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汤同学是班级班长,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作为学生干部,能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汤同学22年暑期参与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和外语学院老师们一起回母校鄂州二中进行招生宣传,进一步将爱校、荣校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外语学院实行专业学习导师制,分别从英语教学、翻译、商务英语、考研、留学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精细化、个性化培养。导师们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遵循学院“1+X+N”的人才培养思路,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外语类学科竞赛活动,注重对学生全方面综合素质的培养,在生活上对学生们无微不至、悉心关怀,想方设法给他们提供帮助,老师们的切身感受,也映照着家访的深刻意义。
 
 
       家访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如实反映学生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真切沟通,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家长心声,与家长达成教育共识,形成育人合力。

 

       教育的过程,不止于教书,更重在育人。“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一次真挚的握手、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鼓励,更不必说一场真诚深入的促膝谈心,面对面,才能心贴心。老师们通过家访,重新认识学生、发现学生,往往能进一步影响学生、改变学生。教师与家长相互理解、形成合力,也进一步夯实了家校合作、家校共育,努力激活家访的育人效能,让更多导师、辅导员上好家访这门“必修课”,我们就能提升教育的温度,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