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啦!

时间:2022-09-19 10:59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浓浓母校情,悠悠校友心。为搭建学院和校友间互通互联、情感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打造学院和校友发展共同体,2022年9月17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大会在213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院长、校友总会会长冯兵,副院长沈国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文明,党政办公室主任聂海滨,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出席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在线直播,外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线上线下200多人欢聚一堂,同叙情谊,共谋发展。大会由外语学院2009级校友李娅恒主持。
        会前,大家观看了外语学院专门为校友们拍摄的视频《第一次》,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点点滴滴的回忆。
        学院院长、校友总会会长冯兵代表学院对外语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母校的牵挂和力量之源,关注、支持校友发展是母校的责任。外语分会的成立,是立足专业学科发展、强化校友力量的积极探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校友,打造精神家园;二是聚焦中心,做好校友服务;三是围绕院庆,推动跨越发展。他希望所有校友增强母校认同、增强校友团结、增强校友责任,积极参与母校的发展。同时,学院也会积极宣传校友、发动校友、服务校友、赋能校友、依靠校友,努力打造学院和校友发展共同体,汇聚成推动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参加即将迎来的母校二十周年院庆,共叙情谊,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副院长沈国红向分会长何盼授会旗。
        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文明宣读《关于成立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外语分会的批复》。
        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致辞。她代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校友、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外语分会的筹备付出辛勤努力、提供大力支持的领导、校友、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外语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并诚邀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外语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献力。
        外语学院2018级校友周卓雅主持审议表决工作。她介绍了外语分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外语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2009级校友何盼当选为会长,2009级校友侯昀当选为副会长,2009级校友李娅恒当选为秘书长,2010级校友陈乐佳当选为理事。
        2009级校友何盼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
        当选为分会长,何盼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母校、外语学院和校友们的期望,会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外语分会的发展增加向心力,增强凝聚力,塑造影响力,会充分发挥外语分会的纽带桥梁作用,为推动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0级校友陈乐佳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广大校友感谢母校和恩师对她们的悉心培养。她表示,母校是所有校友的精神家园,外语分会的成立为大家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校友之间交流分享的平台,相信在外语分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校友都能畅叙情谊、共谋发展、不断进步。
        回首来时路,赓续新征程。外语分会是在学院党委、行政的亲切关怀下、在学院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正式成立的第一个校友分会,在学院校友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外语分会将以此为起点,增进沟通交流,积极互帮互助,推进合作共赢,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齐君
摄影:姜礼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