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院长冯兵在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9-19 14:13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经过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外语分会今天正式成立了。我代表学校向现场出席和线上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备校友会的外语学院的领导、老师、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今天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的外语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院是2002年建校,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之一。目前,开办有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的41个本科专业,设有8个二级学院,现有在校生11000余名。建院二十年来,我们沉淀了“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院训精神,形成了“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目前,我们已有校友3万余名。
        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培育)学科1个,湖北省一流专业、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省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专业、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专业等16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及省级精品资源课程8门,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7个,国际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课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个;获批省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50余项。师生参加各类比赛,共荣获国家级奖励100余项,省市级奖励200余项。学院与200多家国有大中型国企、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先后与英国、加拿大、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多所高等院校与研究机构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开展了一系列留学、互访等多方面的合作。
        母校所取得的所有成绩和荣誉,都是一届一届优秀校友沉淀积累下来的,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我想同各位校友分享几点体会和希望。
        一、团结校友,打造精神家园。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是母校的牵挂和力量之源。关注、支持校友发展是母校的责任。希望所有校友增强母校认同,增强校友团结,增强校友责任,积极参与母校的发展。同时,学校也会积极宣传校友、发动校友、服务校友、赋能校友、依靠校友,努力打造学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汇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聚焦中心,做好校友服务。在这里我与大家分享“一二三四”的校友工作思路,“一”是指一个核心,以凝聚、服务校友为核心;“二”是两个依托,以互联网和学校为依托。在后疫情时代,要重点拓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校友活动;“三”是做好三项重点工作:联络、宣传、服务工作。为校友做好服务,要求我们用热情和激情温暖校友,用专心、专业提升服务水平,为校友提供精细、精准的服务,宣传母校、宣传校友。此外,我们还需要做好四项基础工作,即:制度、体系、团队和数据的建设工作。
        三、共同努力,推动跨越发展。我们要以外语分会的成立为契机,广泛联系校友,全面发动校友,紧紧依靠校友。希望全体校友团结起来,汇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建设更加知名、更有特色、更加美丽的邮电学院而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外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