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我院举办《数学思想与方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7-06-26 23: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丁勇)2017年5月31日晚19:00-21:00在3301教室,应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理学院胡端平教授做客我院博士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数学思想与方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学部学部主任陈世清主持。
       这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数学思想与数学方法的概念、数学的特点、数学概念公理化的形成、数学建模等。讲座中,胡端平教授用幽默语言将数学的思想与方法及其应用生动地呈在大家眼前,深入浅出的讲授令在场的每位听众感叹:数学的思想方法及应用如此广泛,数学建模的意义深远且重要,对提高师生数学学习兴趣和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提升作用。




 
       近三年来,在胡端平教授指导和数学专职专任教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总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7项,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性的成绩,为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带来了积极深远的影响。本次活动是学院2017年教授、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面向的对象为全院对数学及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师生。讲座后,胡端平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达到了进一步认识数学、了解数学应用重要性的目的,也为我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前期开展工作作了广泛地动员与宣传。
 



 
 公共学部数学教研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