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外语学院专业说--英语专业

时间:2021-06-29 15:55来源:Admin5 作者:admin 点击:
英语专业
(专业代码:050201,选考历史或物理)
【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4年,弹性修业年限为4-6年,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历史沿革】
2002年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同年招收首批学生。
2012年5月通过湖北省学位办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
2016年7月通过湖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专项评估。
2020年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内涵】
培养目标:外语学院坚持厚基础、重内涵、强能力的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掌握一定的国际商务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和商务运作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拥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与沟通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等现代办公手段,能熟练运用英语,在相关部门从事经营管理以及具体事务的应用技术型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英语听力、口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语词汇学、英美概况与文化、二外(法语、日语、德语、俄语)等。 
 
【优势特色】
专业课实行小班教学,智慧教室、语音室上课;大学四年实行全程专业学习导师制,一对一精细培养。
 
 
 
【师资力量】
英语专业已有近20年的发展历程,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2020年,英语专业教研室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大学外语教学团队获批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
近几年,英语教师共出版教材、专著、译著等10多部;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30余项;校级精品课程5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英语类学科竞赛多次获得重要奖项。
 
 

 

2020年湖北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1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英语
     
 
 
 
【学生发展
学科竞赛: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辩论、写作、阅读等系列赛,湖北省翻译大赛,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等,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考研就业: 英语专业高度重视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近年来,英语专业多名学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等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生留学国家主要包括英国、法国、美国、西班牙、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
 
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优秀校友交流会等,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与传神语联网、广东新航线、武汉他拍档、万豪集团、欧亚外语学校、爱贝少儿英语、学而思网校等单位长期保持友好的实习和就业关系。学生毕业后可在以下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1.企事业单位:从事口笔译,行政管理,文秘、外事接待等工作。
2.教育领域:在中小学、技校、高校和各类培训学校从事英语教学、科研或者管理工作。
3.外贸:从事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等工作。
 
 
我院学生在武汉传神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