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外语学院专业说--商务英语专业

时间:2021-06-29 15:54来源:Admin5 作者: 点击:
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代码:050262,选考历史或物理)
【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4年,弹性修业年限4-6年,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内涵】
培养目标: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悉国际商务理论与实操流程、掌握一定的外贸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外语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多种平台,形成了培养目标明确、专业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机制。
 
核心课程: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剑桥商务英语、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第二外语(法语、日语、德语、俄语)等。
 
【优势特色】
1.扎实的专业基础:依托商务英语专业,结合经管学科和行业优势培养人才。
2.精细的培养方式:大学四年实行全程专业学习导师制,一对一精细培养。专业课实行
小班教学,智慧教室、语音室上课。
3.混合的教学模式:专业课实行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4.多元的授课方法: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文教材,双语授课。重视案例教学法、项目教学
法,突出国际化及应用性特征。
5.创新的课程体系:开设语言知识与技能、商务运营与管理、跨文化交际、人
文素养课程群等课程模块。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复合型师资团队。专职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均为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具有双师型资格的教师4人。
外语学院于2021年加入了湖北省商务英语理事院校联盟,李春英院长当选为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
308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外语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学生发展】
学科竞赛: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辩论、写作、阅读系列赛,湖北省翻译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
升学就业:外语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考研政策宣讲会、优秀校友交流会等,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我院与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航线、武汉他拍档、万豪集团、武汉传神语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学生可从事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商务接待、商务口笔译、行政管理、涉外文秘等工作,也可以进入教育行业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或者升学深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