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建设 >

华中科技大学王树槐教授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

时间:2021-11-18 21:48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温偲睿)2021年11月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树槐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客邮电大讲堂,带来一场题为“翻译教学研究的选题与方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主持,外语学院专职专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学院院长冯兵教授为王树槐教授颁发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讲座中,王树槐教授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翻译教学研究的理论、方法和途径。王教授首先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翻译教材、翻译教师、翻译学习者和翻译课堂等七个方面介绍了翻译教学研究如何选题;随后,他讲解了翻译教学研究的常见方法,包括:跨学科移植法、实证研究法、质化研究法等;最后,王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指导教师们在项目申报时的选题、申报书撰写、参考文献等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还为师生推荐了一些经典的翻译文本。整个讲座的内容从理论出发,旁征博引,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
       讲座完毕,王教授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感兴趣的关于翻译教学方法、核心文章发表、报考博士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春英院长代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对王教授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王教授对翻译理论深入且系统的分析、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讲人简介:
       王树槐,男,1969年10月生,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近年来,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中国翻译》、《外语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上海翻译》、《中国科技翻译》、《外语教学》等外语类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
       研究方向:文学翻译,翻译批评,翻译教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