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外语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进行时》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1-05-28 18:59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通讯员 沙沙)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7日中午在1319教室开展了“红色星期三——积极分子学习进行时”系列活动(三),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有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龙韵泽、外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周萍萍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周萍萍宣布“学习进行时”活动正式开始,同时强调了专题学习积极性,形成常态化。然后,由学生代表卢倩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五之《习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年轻一代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否则只能牢骚满腹、空悲叹。”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不要认为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是高超、万能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他深情寄语:“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他主张,“应该多创造机会让青年学生们认识社会,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卢倩倩同志也结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接着,由积极分子代表陈迪、严晶芳、仇成群、陈雨欣依次给大家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悟,年轻一代在成长过程中都是在一片空白中逐步形成自己的世界观,生活不容易,年轻人对生活的结论不能下得太轻易、太草率,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只有我们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由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龙韵泽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进行时专题活动的重要性,同时对于思想汇报书的格式要求作了一定的说明,也不忘督促大家把学习内容牢记于心,始于足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在暑期可进行各项实践活动,去当地红色基地参观等。努力向党组织靠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本次学习,使得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光凭书本知识得来的体验远不如社会实践,年轻一代要立志高远,多实践,多到基层磨炼,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产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