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外语学院班主任|陈平香:丹心化春雨,桃李满园香

时间:2022-04-29 13:24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陈平香,女,副教授,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级英语03班班主任。湖北省大学外语教学团队、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主要成员;指导学生参加省级英语学科竞赛获奖6项;主持、参与校级省级教科研项目10项;指导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曾荣获“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院级“教学标兵”和“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全国高级跨境电商岗位培训师”证书。
一、潜心育人,做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作为班主任,陈平香老师经常下宿舍、进课堂,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状态,对学生遇到的困惑给予及时疏导。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仅是成绩优秀,还应具备健全向上的人格。陈老师结合导师制,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自身“软实力”,她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际,从不忘记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孜孜不倦践行着教育的真谛。
二、真心爱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既是任课老师也是班主任的她,与学生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对于班上每个学生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上课看到班上有同学状态不佳时,她会主动找学生聊天,了解学生的困难,帮助学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积极的建议;学习专业课期间,陈老师也会向学生传授一些学习窍门,推荐学习资料和资源,助她们学业一臂之力;班上同学之间有摩擦时,她也能及时出现,并妥善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她主动了解学生的需求,精准向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工作以来,她一直用真情和爱心,温暖学生的心灵;用智慧和坦诚,开启学生的心锁。
三、良心育人,做学生的人生导师
       陈平香老师工作任劳任怨,她希望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她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并且默默支持,考试前为他们搜集资料、打气加油,考试后及时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18英语03班共29名学生,16名学生参加了2021年研究生考试,4人过校线,3人成功上岸(占外语学院学生考研成功人数3/4);10人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居年级第1)。

 
四、用心服务,做好家校沟通
       陈平香老师建立了班级家长微信群,各项学生工作都会及时告知家长,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以及学校的管理政策等,真正做到家校共育。每年寒暑假放假,她会提前在班级群告诉家长学生们近期要返回家乡。毕业季,她会告诉家长本学期的教学和工作安排,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学生毕业季的重点工作。每次群里家长们的一句句“谢谢老师,辛苦你了!”都让陈平香感受到了教师工作的伟大。

 
 
        黑夜里的航船在明灯指引下破浪前行,就如人生路上摸索前进的学生在良师陪伴下行稳致远。春风化雨润千树,爱心浇灌幸福花。她用自己的真心和良心,用心培育29朵幸福花,只愿每位学生都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