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外语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5 16: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良好心理素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升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外语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以“关爱自我,走近他人”为主题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如下:
 1.漫天“心”辰,爱你壹柒 致2021届毕业生的明信片驿站活动
    时间:5月20日——5月30日
    地点:外院之窗相册展示
    内容:又是一年毕业季,那个秋天,我们跨越山海,相聚邮电,这个夏天,我们飘向远方,目标是星辰大海。外语学院在校生以‘漫天“心”辰,爱你壹柒’为主题,给学长学姐们手写一封明信片,感情真挚,情谊深厚,将祝福送给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
 

2.心理辅导站“风吹画”团体辅导体验活动
   主题:关系的探索
   时间:5月24日中午
   地点:一教学楼1312教室
   内容:“风吹画”团体辅导包含了人际沟通、悦纳自己、理解他人、调节分歧、社会规则等多个主题,可以带领同学们进行关系的体验和探索。每一个主题都是在团辅过程中自然产生,并且获得了充分的讨论。通过团辅不仅对于绘画心理学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于心理教育的实践有了新的经验和体悟。
   参与人员:外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
 
 
3.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心理咨询服务
   时间:5月—6月,每周1次,共8次。
   地点:线上+线下
   介绍:致力于一起探索面对毕业和就业过程中的各种情绪,协助改善心理状态,为毕业和就业助力。通过表达性疗法的介入,咨询者可以放松自然地获得与自己内在世界接触、表达与调整的机会。
 
 
4.“自我探索与自我悦纳”系列心理微课
    时间:5月20日-30日
    简介:通过各班心理委员拍摄心理微课vlog的方式,以学生视角讲述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在校生的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协调发展,通过心理微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实施心理素质教育。(系列心理微课共计四讲:1.也无风雨也无晴:克服天忧郁情结,2.了解自己,让人际沟通更有效,3.悦纳彼此——让依恋关系更滋养,4.今天你微笑了吗?)
 
 (以上均来自心理微课视频截图,微课视频会分期推送)

5.“心灵奇旅”心理微视频赏析
    时间:5月20日-30日
    简介:以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的形式,表现当代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心理困惑,对某些心理现象、理论进行简单解释,并引导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6.“阳光锦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
     时间:5月20日-30日
     简介:如何认知常见情绪?如何解决焦虑、减缓压力?外语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外院之窗推送心理健康知识海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学生心理健康观念与意识,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有效提升大学生群体心理状况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