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英语辩论校选赛

时间:2021-04-02 17:2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黄玮)2021年3月23-24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英语辩论校选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院团委和外语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24名同学组成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有: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温偲睿、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平香、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吴丹、外语学院英语教师熊小燕、叶奕芳、张小琪和黄玮。
       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即BP赛制)。两名选手组成一支队伍,每场辩论赛由四支队伍组成。正反双方选手拥有各自角色,轮流发言,每位选手均有七分钟的发言时间。辩题在赛前十五分钟公布,这无形中增加了辩论的难度,也考验了选手的知识面、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参赛选手们克服紧张情绪,从容应对。经过两轮初赛,共有四支队伍进入了校园选拔总决赛。决赛选手围绕“This house would ban live streaming by Internet celebrities”(应禁止网红直播)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选手们沉着冷静、思维敏捷、表达流利,展现了出色的口语水平和思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由卢静怡和蔡珺组成的“永远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校园选拔总决赛(线上)
     3月31日中午,辩论赛颁奖典礼在1314教室隆重举行。院团委李晶晶书记和外语学院李春英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李院长肯定了参赛选手在这次辩论赛中取得的成绩,对各位同学提出了希望。李院长强调“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的四项英语比赛之一,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院团委和外语学院即将举办的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在比赛锻炼中学习,在挑战自我中成长。
 
外语学院李春英院长致辞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校选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青年学子们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的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永远队”卢静怡、蔡珺获得“团队一等奖”
 
“工大星之队”(卓越、熊凡)、“Pizza Hut”(黄嘉诚、何子奕)、“For the win”(王逸凡、吴林霖)获得“团队二等奖”
 
 
“前行队”(邓家辉、王泽平)、“Function Zero”(吴梓怡、柳絮)、“把握真理队”(杨怡甫、吴奎标)、“Go Along”(沙沙、林雨蓓)获得“团队三等奖”
 
 
“你说的就不队”(崔紫薇、吴佳贝)、“No Boundaries”(方逸菲、郝家丹)、“南北队”(刘贝贝、常晓羣)、“奇迹再现队”(喻文杰、万诚)获得“团队优秀奖”
 
 
卢静怡获得“最佳辩手奖”
 
 
 
熊凡获得“优秀口才奖”
 
 
杨怡甫获得“优秀应变奖”
 
 
邓家辉获得“优秀风度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03、027-8719493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gg.witpt.edu.cn